墨陌

话痨/脑残/时而没头脑 总是不高兴/乱七八糟的吐槽和乱七八糟的墙头/存在得仿佛一个小号

大半夜的终于把咖喱炖完了。看着出品的成色,心情有点复杂……

例行总结一下:

1. 牛肉用电饭煲炖一遍就够了(炖的时候加不加香叶桂皮会有区别么?这次是加了的,其实炖的时候最香了,最后吃起来反而不明显),毕竟还要用咖喱炖40+分钟,现在这样牛肉都变成牛肉末了……虽然很软烂,但真没必要[捂脸]

2. 如果要放青椒或者洋葱,晚点放比较好吧……话说我为什么要放青椒?明明几份食谱里都没有青椒……我一定是蜡笔小新看多了,我就记得美伢每次做咖喱都会有青椒。其实放青椒也挺好的,关键我放早了,才第二个15分钟就软得只剩下皮子了,所以被我心疼的全挑了出来提前吃掉了[捂脸](所以最后的成品里没有青椒[捂脸]) 如果先炒一遍,最后一个15分钟再放下去,是不是会好一点?还有点青椒的辣味——私以为青椒的辣味和咖喱的那种辣相比要更清新一点。

3. 其实卤xx、红烧xx、咖喱xx之类的,最后都会被我做成大乱炖……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好吃,毕竟我一般也不会觉得什么菜会特别难吃(除了食堂的盒饭)

4. 为什么食谱里都有胡萝卜呢???我是真不喜欢吃胡萝卜啊,即使煮的都是咖喱味儿了,还是不喜欢吃……而且既然没有胡萝卜味儿了,那一开始又何必放进去???难道只是为了调色么?!相比之下土豆真是人间绝色啊~

5. 不过总的来说味道还行,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明天煮了米饭配着吃~啊,其实也没我什么事儿,只是人家咖喱做得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