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陌

话痨/脑残/时而没头脑 总是不高兴/乱七八糟的吐槽和乱七八糟的墙头/存在得仿佛一个小号

不完全隔离日记——2020.03.21


1.萝卜炒肉,今天还跟霏霏说,我现在会做的菜都是各种“炒肉”,反正只要有肉,有辣椒,炒熟了都不会太难吃[捂脸] 总结一下这个萝卜应该再切小一点,一片切成三瓣可能比较好,然后就是萝卜不要怕久煮,煮的时间不够还有点夹生。好在萝卜夹生还比较脆,一点点辛辣的感觉我还比较喜欢。

2.这糖醋排骨的成色真是相当不错,糖色光亮,忍不住给自己比一个好。不过可能因为没有严格遵循1234的原则,酱油多了半勺,糖少了半勺,所以味道稍微咸了一丢丢。不过肉的口感很好,骨头也酥,应该是排骨煎炒了比较久的原因。

——————————————————————————————

       下周就要复工了……心情有点复杂。复工随之而来的就是要上交课题了,到现在为止还一个字没写,下了几篇文献才看了第一页又开始去逛微博了。很对不起大boss和小boss,尤其小boss那段时间真是苦口婆心劳心劳力,那么潇洒一人为了课题的事那么辛苦,看着心疼。

       可是臣妾真的做不到啊[捂脸]

——————————————————————————————

       今天这回坑回的我自己也比较惊讶。完全是微博上有人盘点三大高校的95后小生小花近年来的表现点评。作为中戏师兄弟梗的脑残粉,好死不死的就回B站去刷了中戏军团的群像。我记得那支MV正是2015年夏天出的,楼诚过后,那时候每天都要刷一次。最后的相关推荐里翻翻找找又是一堆的山影和正午的剪辑,最后不可避免的回到了楼诚。

       我已经很久没有碰这对CP了。虽然最近因为真情实感沙李配,时不时拿出来说两句。这两对都是我萌CP萌出家国情怀的,碰上好的文每刷一次无疑是思想境界的一次升华,让我更爱这个国,爱她的人民,爱那些为了她的繁荣富强奉献牺牲过的人。这两对CP在我这里属于不太好拆的那种——除非是专门开车,毕竟两对之间的精神连接都太强了。

       B站上up主潇洒的干脆面君太太真是值得吹一波。本来心平气和的看着剪辑,还是家国情怀更为动人——之所以一直不敢再提楼诚,多少是因为觉得伤不起,我是有点怨念师哥的。伪装者那会儿之后两个人关系有多好,现在想起来就有多尴尬。有意或无意,连合作都没有了,当然你可以解释两个人都走的大男主路线,已经不可能谁给谁做配角了,正午也同时请不起他俩了吧?

       我其实有在想过雷东宝那个角色如果师哥来演会是什么样的。撇开和李健老师的对谈、错别字、诺贝尔数学奖这些与专业能力关系不大的事,师哥的演技还是很好的,只是师哥这些年精英偶像剧演多了,我想看他土里土气的演回正剧。可是没有如果,杨烁的雷东宝诠释的也很不错。

       老王这个人似乎是真的不太喜欢在工作之余和同事们有太多的的公开联系,这个问题早在新神的时候大家就抱怨过。那时候正泽也算是一片大好,两个人在微博线上问答里也有互动,下来之后却完全没有交集。那一年还有一部灵魂摆渡,双男主戏外微博也经常联系,羡慕死当时的新神粉了。后来他还经常在微博上和郭晓然他们几个互动,再后来也没了。理性来讲,我当然不可能指望师兄弟之间还会有工作以外的关系,但现在这种状态反而显得当年两个人“被迫营业”的尴尬,加上当年一部分毒唯逼得很多太太退圈,这么胡思乱想一通,提起楼诚就不免有点伤感。

       就像今天弹幕里看到的,2015年一个夏天的一场盛况,从起到落到分崩离析到今天这个局面内容太丰富了,以至于后面的每个夏天都觉得似曾相识。“看他起高楼,看他宴宾客,看他楼塌了”,不一样的就是结局落在楼诚当年的哪一步。

       扯远了。之所以要吹一波干脆面太太,其实也是想说,时过境迁,当我看到还有那么多太太,那么多弹幕在守着楼诚,我真是觉得好高兴又好感动。能守楼诚到现在的小伙伴,应该不止贪图皮相,经过这几年的来回反复,仍然爱着这对CP的,多多少少爱的还是他们黑暗中的彼此信任、并肩同行吧。

       所以不管我对真人有没有意见,这两个角色是初心不改的,当年那部剧、那些文带给我的感动,可以和演员有关,也可以无关,但都不妨碍我继续爱楼诚——想通了这一步,自然也就放下了那些不着调的“尴尬”,可以全身心的重新热爱这个CP。

       真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