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陌

话痨/脑残/时而没头脑 总是不高兴/乱七八糟的吐槽和乱七八糟的墙头/存在得仿佛一个小号

【翘文】夫夫相性一百问(1-25)

       作为西九龙知名断背兄弟,李柏翘和钟立文的传说一度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对此,两名当事人哭笑不得。能公开的那些事都白纸黑字记录在档案上了,至于私下不能公开的那些事,其实泉叔、舞龙、玲玲和Peggy那几只一路上来的也不太知道。

       在这两人半公开在一起的第2个周年纪念日,立文突然从Laughing Sir那里拿到一份问卷。

       “什么啊?”一群人下班相约Happy hour,李柏翘拿在手上随意的翻着,玲玲和Peggy两个围在旁边。

       “我怎么知道啊,他就丢给我了,我看到那么多字,还有那些填空一样的东西,诶~好麻烦啊。”钟立文看都没看,自顾自的喝着啤酒,而原本正在一旁拼酒的泉叔和邦少听见这边的对话,也围了过来,留下舞龙一个人招架文静。

       “喂喂,这个好像是需要你们两个一起填的啊~”玲玲和Peggy看了个开头就知道是什么东西,假装毫不在意,却掩饰不住话语中的兴奋。

       “立文啊,别那么老土啦,这个问卷很有意思的,有的问题好像很深刻的。”

       “是啊,而且是Laughing Sir让你们做的嘛,人家现在是上司啊,你俩不还总觉得欠他一条命么?”邦少看一眼也明白是什么东西了,和玲玲夫妻俩暧昧的对视了一眼,彼此心照不宣。泉叔虽然还没搞清楚情况,但既然是Laughing Sir让做的事,那就是任务啦。

       “欠你个头啊,我欠他条命也不用这么还吧!”

       “诶,表哥,连这种小事你都不肯帮Laughing哥做,人家还怎么指望危难时候你为人家拼命?”

       “立文,我觉得他们说得对啊,人家毕竟是上司,让我们做这个肯定有人家的用意的。而且这题目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诶,好啦!真不知道又搞什么鬼,什么问卷啊一定要两个人一起做,还搞得那么神秘~”

       玲玲和Peggy看着李柏翘笑得像一只偷腥的狐狸,突然觉得也许有些事和自己的想象不一样啊,而文静则是摇摇头,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钟立文你这个丑媳妇总有一天是要见公婆的……

 

       于是就这么定了,作为断背兄弟十年如一日的和事老,泉叔充当前半部分主持人。

 

1 请问您的名字?

文:怎么,你不认识我么?

泉:额……

翘:算了~(拍拍泉叔)我叫李柏翘,他叫钟立文

 

2 年龄是?

文:……

翘:我们同岁啦,都是28啦~(笑眯眯)


3 性别是?

文:啊,那只老狐狸到底在搞什么啊?(翻白眼)

泉:呃,立文,你这样怎么做得下去啊?

翘:……我对这个问题也有些无语了……

玲:哎哟,你们就当是在面试好咯~

文/翘:……男

 

4 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

文:为什么会有这种题?(一边的玲玲小声提醒:面试面试)……我性格挺好的啊,热爱生活啦,拼搏努力啦,正直无私啦,合作友爱啦,对待罪恶绝不姑息,遇事沉着冷静反应灵活啦……

泉:(打断)行了行了钟立文,又不是选香港杰出青年,不用这么往自己脸上贴金啊。而且你这么说,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在说柏翘呢。

文:难道在你们心里我不是这样的么?

翘/玲/Peggy/泉/龙/邦/静:(一致摇头)不是!

翘:(笑眯眯)我的话,基本就是立文刚才说的那个样子啦~

文:(斜眼)你好意思?

玲/Peggy:你都好意思,柏翘有什么不好意思!  

 

5 对方的性格?

文:哈哈哈,李柏翘你别怪我今天揭你短啊!他啊,霸道!自私!总是不考虑别人的感受,永远觉得自己是对的,固执!对了对了,还非常消极,喜欢钻牛角尖!怎么跟他说他都不听,真是气死人了!

泉:(看看手上的题目,转头问玲玲)他真的不是在说他自己么?

玲:谁知道呢,也许他眼中的柏翘就是这样吧。

舞龙:那他俩还能在一起?

Peggy:也许柏翘眼里出西施了吧。

翘:咳咳……立文呢,热情,勇敢,遇事果断,有的时候比较冲动,但这几年好多了;比较迷糊,不看着就不让人放心;邋遢,真邋遢,但是有的时候又很勤快;有的时候三岁半喜欢赌气,有的事明明赢不了还就是不服输,不过这种韧劲也是他的优点之一吧(幸福脸)

Peggy:(翻白眼)看吧,果然看成西施了。

(背景音是立文的“喂,我什么时候三岁半了?还有我什么时候不让人放心了?”和柏翘的“好好好,不是三岁半,是钟三岁~”)

 

6 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

文/翘:PTS咯。

 

7 对对方的第一印象?

文:当时觉得这个人好臭屁啊!而且没有一点公德心!人家明明在打很重要的电话嘛,晚点关电梯都不行,结果那个电话就被挂断了。

翘:嗯,差不多啦,当时就觉得这个人好吵,而且打电话干嘛还要进电梯?进了还不让人关门,耽误我时间啊。

泉:啊,这事我听Bobby说过,你俩真是第一面就没好印象,难怪当时针锋相对那么久。

文/翘:他小器咯!

 

8 喜欢对方哪一点呢?

文:……

泉:怎么又不说话了?

翘:呵呵,他害羞啦!

文:喂我哪有?!我也不知道喜欢你什么,反正都这么多年了,也没遇到更好的……

翘:这是实话?

文:……

翘:(叹气)我喜欢立文热情、勇敢、正直、善良,他很有原则,也有自己的底线,即使为了工作不得不触及自己的底线,但他心里一直记得自己是谁。虽然有的时候三岁半,但那颗赤子之心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泉/玲/邦/Peggy/舞龙:……(瞠目结舌)

文:……(脸红了)

静:钟立文,你要是再说你不知道为什么喜欢柏翘,你是我表哥我都不帮你啦!

文:……说就说!这家伙优点你们不是都很清楚么?!聪明,冷静,正直,做事一板一眼死板的要命,但是很可靠!有担当负责任,虽然总是唠唠叨叨,但是又让人觉得很温暖,觉得自己被人关心被人关注……是可以信赖的人,想到他会让我觉得安心。

泉/玲/邦/Peggy/舞龙:……(继续瞠目结舌)

静:(拍拍柏翘的肩膀)我觉得你还漏了表哥一个优点。

翘:我知道。

文:……(继续脸红)

 

9 讨厌对方哪一点?

文:这个我先说!最讨厌他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揽!什么天煞孤星啊?你以为你就能轻易影响别人的生老病死了么?真是自以为是!

泉:呃,立文你冷静一点,我想柏翘不是那个意思……

翘:立文,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文:什么不是这个意思?那你是什么意思?你那时候说自己是天煞孤星一副要死不活要离开的表情是什么意思?

泉/玲/邦/Peggy/舞龙/静:有这回事?(转头看柏翘)

翘:额……都过去很久了……(心虚)

静:柏翘你呢?最讨厌表哥什么地方?呐我告诉你哦,你要是乱说话小心我替我表哥教训你啊!

文:……文静啊,你表哥我自己可以教训他的,就不劳你费心了好不好?

翘:钟立文你讨厌的地方太多了,比如说不讲卫生啦,吃剩了泡面也不扔出去,衣服收了也不叠,每次都搞得房间乱糟糟的。还有啊,有时候做事太冲动,你往前跑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们在后面会为你担心啊?

文:……那,要抓犯人嘛,总要有人冲在前头的,我怎么能缩在最后,那我的兄弟们怎么办?

翘:但是你明明带着伤还要冲出去抓人,明明知道人家是故意给你设的陷阱,还是要一个人往里跳,这时候你有没有想过你还有兄弟啊?

文:……

翘:你老是让我担心。

泉/玲/邦/Peggy/舞龙/静:(怎么气氛突然变得有点沉重啊)……


10 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

文:什么是相性?

翘:不好不会做这么久兄弟又当这么久恋人啦


11 您怎么称呼对方?

文:柏翘、PC66341、李Sir

翘:立文、PC66336、钟Sir

泉:你们两个都是督察了,怎么还叫PC啊?

文/翘:叫顺口了嘛

翘:而且私底下,在他面前还用在乎具体的头衔么?

玲:换句话说,像当年在PTS时候一样互相叫也是你俩之间的一种“情趣”咯?

文:虽然是这样的,但怎么被你一说怪怪的呢?

Peggy:那你们……的时候也这么叫?

泉叔/舞龙:咦那段静音是怎么回事?

文:不用你们知道

翘:没必要现在告诉你们吧?(潜台词:这才几问啊,后面再说)


12 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

文:这样挺好啊,听习惯了,他叫我别的我也不知道他在叫谁

翘:特殊时候希望他可以叫点别的,不过还是算了,太违和。

玲/Peggy:比如说?

翘:没有比如(笑眯眯)


13 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您觉得对方是?

文:……猎豹?优雅又凶猛。喂喂你们别理解错,是对着恶势力的时候很凶猛的意思!

玲玲/Peggy:(我们还什么都没理解呢)

翘:小老虎

文:……老虎就老虎,为什么会是小老虎?

翘:嗯,那就猫好了。

文:诶?!


14 对方生日送礼物,您会送?

文:金鱼或者鱼竿

翘:给他坐一桌好菜就行了

文:我那么好打发?(斜眼)

翘:差不多吧(笑眯眯)

泉:总觉得没那么简单。

玲/Peggy:问卷做到这里,基本也知道这两个的上下关系了,这小子想要的估计确实没这么简单。


15 那么您自己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呢?

文:……

翘:我的话是希望立文帮我实现一个愿望。

文:什么?

翘:要健健康康的陪着我。

文:神经病……我不是一直都在么……

翘:那你生日那天想要什么?我尽量满足你啊?

文:(两眼放光)真的?

翘:……额,也不全是真的,还是要看你要的具体是什么。

玲/Peggy:(难道真的和我们平时想的不一样?)

 


16 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一般是什么事情?

翘:……

文:……老狐狸搞什么鬼,这题和第9题有什么区别?

Peggy:呃,我觉得,这里可能指的是某一类事情吧……

玲玲:那,这么说,立文不满柏翘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揽,柏翘不满立文不讲卫生还老是要自己担心……咯?

翘:这个,其实也不算吧……

文:哈?

翘:虽然讨厌立文不讲卫生,但一直相处到今天,反而没有真的想要他改啦,觉得这样才是他,如果哪天回家看到家里干干净净的,反而会担心他是不是没回家吧(笑)

文:……什么?你的意思是让我搞卫生只是说着玩的?!

玲玲/Peggy:……

静:表哥,虽然玲玲和Peggy给你面子不说你,但我还是忍不住……你能不能搞清楚柏翘哥话里的重点啊!

文:什么重点?不就是他并不是真的讨厌我不搞卫生不做家务么?

翘:(抓起立文的手)我是觉得,如果你留在我身边,让我帮你搞一辈子卫生,我也没有什么不满意的。

文:……(脸红)

泉:咦,怎么突然就表白了?


17 您的毛病是?

静:这题我不管,一定要表哥先说!

文:为什么要我先说?我哪有什么毛病?!

泉:钟三岁,摸着你的良心,认真点~

翘:(微笑)

文:……做事比较冲动,有的时候没有太顾及别人的感受,太自以为是了……

泉:这还差不多。到你了,柏翘。

翘:确实,有的时候我太在意自己失去的东西,很多事情习惯一个人面对,拒绝别人的好意。不过……

玲玲:不过幸好你没有拒绝立文,这也是为什么到最后你们会在一起的原因。

邦:是啊,立文就是这样,不管不顾冲进你的防卫圈,打碎你的保护壳,才能接触到最真实最脆弱的你。

Peggy:中间虽然吵了那么多架,但越是这样,你们越是发现彼此的坚韧,才有了今天的你们。

泉:……呐,我想说的他们都说了,总觉得你们是因祸得福呢。

文/翘:哈哈,算是吧。

 

18 对方的毛病是?

所有人:下一题


19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您不快?

文:有完没完还有完没完了?

翘:(笑)不是啊立文,其实我突然觉得,有的时候我俩做什么都会让对方不快啊。

泉:是啊,我觉得这题真是要看你俩心情,就比如你俩在PTS还有巡警那两年,吵架吵的最凶的那几次……

玲玲:对啊,我觉得那时候真是好可怕,你俩关系居然能僵到对方请整组人吃饭都会让自己不爽的地步。

邦:他俩居然那样吵着吵着都没分开过……

舞龙:就是啊,还有立文去做卧底之前那段时间,很多小事情能被他俩闹得鸡飞狗跳的……

静:现在想想,说不定这种“把对方搞得不开心”是他俩特有的一种情趣呢~

文/翘:(尴尬的看着陷入糟糕回忆的几个人)

 

20 您做的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

翘:上一题就那么完了?我觉得我还没认真回答呢……我觉得我做的最让立文不快的事,可能是在他卧底期间,我结婚了……

文:(愣住)

玲玲/Peggy/泉/舞龙:……

文:会么?我都忘了……(苦笑)

翘:我猜的,我也不知道。但是你去找小公主的那两个月,我确实有点不开心……虽然我知道你会回来,但就是忍不住去想,你要是真的把人找到了,不回来了,在一个我看不到的地方过上了公主王子般的幸福生活,我应该会祝福吧。可越是这样跟自己确认,就越是能听见自己心里一个声音,凭什么啊……那时候我还不确定自己的心意,只觉得你是我过命的兄弟,就那么不吭一声的走了,生气,担心,可还是希望你能想开或者找到幸福,当时只觉得混乱,后来才知道,那就是一种吃醋的心情吧,觉得怎么可能有人比我更能给你幸福呢。

文:……我不知道。你跟我说你要结婚的那天,我是真的想祝福你……药葆虽然一直不太喜欢我,但我知道她是你会喜欢的那种姑娘,和你一样,甚至比你还要固执,还要一板一眼认死理。我那时候就想着,能有个人真心实意的给你幸福,哪怕只是陪着你,喝酒,烧枪,跑步,不管是谁都行。

玲玲:立文……

文:不过,现在我知道我做什么是最让你不快的了!

翘:什么?

文:就是离开你咯~不管是生离还是死别,都会让你很不开心吧!

翘:那你是不是要故意让我不开心呢?

文:诶,死别就算了,毕竟我也不想的。生离还可以考虑考虑,比如时不时来个离家出走什么的,看你下次还敢不敢罗里吧嗦让我做这个让我做那个!

泉/邦/舞龙:靠,刚才气氛不还挺沉重的么?怎么突然又开始秀恩爱了?

玲玲/Peggy/静:果然是钟立文啊

 

21 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

文:什么,还有这种题?

翘:(微笑)

文:(望天)

泉:喂喂喂,你俩这样这题过不去的。

文:(继续望天)

静:哎呀都老夫老夫了还害什么羞啊,我来替他俩回答了,少儿不宜的都做过了。

泉/舞龙:真的?!

玲玲/邦/Peggy:(翻白眼)

翘:不然Laughing哥干嘛让我们做这个问卷啊。

文:嗯?跟问卷有什么关系?

 

22 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

文/翘:PTS啊

玲玲:不不不,不是认识的地方,是确认关系以后约会的地方。

翘:这样啊,可是我们并没有特地确定关系啊。

文:是啊,才没有你们女人那套,都是很日常的。那就警局咯。

Peggy:真是不浪漫……

玲玲:不过这样是不是也就意味着,两个人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约会啦~

邦:诶,那你们怎么定的今天纪念日?

文/翘:……

静:咳咳,大概是两年前的今天他俩不小心滚到一块了吧。

文:就你话多!///>_<///

泉/舞龙:O_O!!


23 那时候俩人的气氛怎样?

文:每天上班还要什么气氛?

翘:借用刚才舞龙的话,大概每天都是吵得不可开交闹的鸡飞狗跳吧。


24 那时进展到何种程度?

文:一起工作,一起上下班,我闯祸他背锅,一言不合就开吵

翘:一起住,一起吃饭,一起在露台喝酒聊天看星星

文:每周陪他去湖边坐两个小时,或者他陪我去健身房,然后再一起去烧枪

翘:到了节日他陪我去给爸爸、Fiona、Madam袁和若葆扫墓,我陪他给阿姨打电话,督促他赶快给文静找男朋友(笑)

玲玲/Peggy/邦/泉/舞龙:果然是老夫老妻

 

25 经常去的约会地点?

翘:日常去的地方啊,警局啦,练枪房,PTS,湖边等等

玲玲:就没有不日常的么?

文:可题目不是问的“经常”么?

Peggy:这也太没情趣了吧!

邦:可能他俩确实就是一种只要在一起就是约会的状态吧……突然就有点羡慕呢……

玲玲:邦少!你要敢这么不用心的话试试?!

邦:不敢不敢!

翘:其实……也确实去过不日常的地方……

文:你是说我俩偶尔去看电影么?

翘:我是指那次去Manga……

文:(脸红)


TBC

评论

热度(14)